close


html模版那年高考 讓我享受到瞭“土空調”的絲絲涼意
又到一年一度高考季,每個應屆高中畢業生都將懷揣著夢想與希望、承載著傢人的期盼與寄托走進考場,面臨著第一次真正意義上人生方向的選擇。

看到今天美麗潔凈的校園和寬敞明亮的教室,我汽車6聲道擴大機發自內心為考生感到高興,考生可以在較為舒適的環境下迎接高考,考場內都有空調,不必擔心外界高溫天氣影響,可在我們高考那年,條件真的無法與現在相比。

我清楚地記得,那年參加高考,也就是1988年7月,正值當夏,天特別的熱,操場邊一棵棵大樹好像都熱得提不起精神,耷拉著腦袋,操場上的塵土好像也MATCH擴大機炙烤得太久,不耐煩瞭,一陣風就能揚起一大片。考試前幾天,我們高三教室裡剛剛裝瞭吊扇,但是在窗外火辣辣的太陽炙烤下,吊扇儼然就像是一臺臺暖風機,把教室裡的暖風重新攪拌下,再分散到名個角落,剛好坐在吊扇下的學生稍好點,坐在邊排或角落的學生,手不停地捋汗,背上不知不覺也會濕瞭一大片,更有甚者,教科書上、試卷上也會不經意留下辛苦讀書的痕跡。

在當初,在教室裡裝吊扇的學校可能還不多,我們城裡還好,後來陸續裝瞭,鄉下學校可就沒這待遇瞭。也就是這樣熱的天氣,我們高三畢業班學生經歷瞭一場又一場的模擬考試,準備迎接人生大考——高考。那些天,包括學生、老師、傢長,都祈禱和希望在高考那幾天能變天,下幾場大雨降降溫,汽車擴大機推薦天公偏偏不作美,高考那些天車用重低音喇叭,太陽依舊火辣辣,天依然是那天,熱度不減。

我是東陽二中的學生,高考考場也就設在二中,自然方便瞭許多。我們二中的老師們更是服務周到,夠體貼,考試前不知從哪搞來瞭一些大冰塊,分放在邊上窗簷上和教室的四個角落,我剛好考號排在窗邊,雖然不是在原來教室,考場內沒有吊扇,雖然冰塊數量有限,但是我心裡已經感覺到涼快瞭許多,加上窗外不經意吹來的微風DSP擴大機推薦,經過窗簷上一排排擺放的冰塊,還真是享受到猶如深山裡吹來涼風的感覺,放現在來講,就像是享受瞭空調的待遇,更確切一點,就是讓我享受到瞭“土空調”的絲絲涼意,這絲絲涼意,壓住瞭我緊張考試帶來的急躁情緒,帶著絲絲涼意去考題答題。

隨著冰塊一點點的融化,三天的高考終於結束瞭。雖然自己參加高考已過瞭很多年,自己女兒現在都已上瞭大學,但是那年高考這“土空調”的絲絲涼意始終沒忘,甚至還記憶猶新,這不僅是一次“土辦法”的試用,就當時來講效果還挺不錯的,而且也可以理解為是一次創新,給考生帶來立竿見影的絲絲涼意,助考生在絲絲涼意中揚帆起航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rrow
arrow

    bhd391h5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