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祈之助×香菜!看這兩人如何談《比宇宙更遠的地方》

1月新番正在陸續開播,目前已經播出第1集的《比宇宙更遠的地方》就吸引瞭眾多動漫迷的關註。充滿積極色調的主題以及個性十足的角色,都讓人眼前一亮。在第1集當中,水瀨祈出演的玉木瑪麗和花澤香菜出演的小 澤報瀨之間已經展開瞭互動。近日,有日本媒體就對兩位角色的聲優進行瞭專訪。(有節選)

Q:這次的作品是“去南極”,那麼兩位對南極有著怎樣的印象呢?

水瀨:南極……在哪裡?雖然聽過,但是具體在什麼位置,到底有多大,這還是讓我覺得比較茫然的。我隻知道那裡非常冷。在我的生活當中沒有“南極”的概念,因此沒辦法浮現出明確的印象。

花澤:我搞不清楚北極和南極有什麼區別。北極有北極熊,南極就是企鵝瞭吧?我隻知道這點東西。另外因為給這部作品配音,所以說瞭解到如果不是科考隊的話是沒辦法過去的。

Q:或許對兩位而言,南極真的是一個比宇宙更遠的地方呢。當然瞭,對普通人而言都是如此。

花澤:確實啊。

Q:這是一部原創作品,那麼在閱讀劇本時,兩位有著怎樣的感想呢?

水瀨:我覺得從對話的角度來說,還是非常有趣的。大傢都特別有個性,因此日常劇情就已經很好看瞭。而且這不是一部奇幻風格的作品,比較寫實,但這其中又有著讓人看到夢想的一面。當這些女孩子都為瞭自己的目標努力時,我們也會想著好好加油瞭。這是一部很真實的群像劇,很有魅力。

花澤:劇本裡面的臺詞有很多讓人忍不住笑出來的地方,大傢都傻傻的好可愛(笑)。而且那種頗為殘念的感覺,也跟她們的年齡比較相符。越是深入挖掘,就越覺得有味道。另外我個人在高中時期發生瞭改變人生的事情,所以說也能夠感受到她們的人生是從現在開始啟動瞭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Q:在高中時期就想要做點事情,並且為此去打工,這確實很棒呢。

水瀨:是吧。

花澤:現在的學生們看瞭都會覺得很刺激,我們也很有共鳴的。

Q:兩位應該都是高中時期就開始工作瞭吧?

水瀨:不過我在高中時期還是過得比較自由的。並沒有報瀨醬那樣的行動力。

Q:那麼也請兩位介紹一下瑪麗跟報瀨這兩個角色吧。

水瀨:那麼就從瑪麗開始吧。我在跟導演第一次見面,是最初錄制PV的時候。當時導演已經跟我介紹瞭有關作品的內容。不過當時隻是簡單地表示“大傢都很可愛”。例如說瑪麗的話就是“又傻又可愛”。雖然很可愛,可總有點脫線的地方呢。不過這也是她的一種魅力瞭。

導演給我的提示就是“這是個不懂得算計,能坦率展現出傻氣,並且將會帶領的女孩子。可以讓周圍的人都覺得很陽光”。所以說在出演瑪麗時,我就將那種不說謊、或者說哪怕說謊的時候也會在臉上露出“我在說謊”這種表情的坦率給展現出來。我非常喜歡那種可愛跟天真爛漫的感覺。因此在大傢看第1集的時候,應該能夠感受到她又傻又可愛的樣子。而且她也有著一些煩惱,例如不敢邁出那一步的迷茫。平時很開朗,可也有著希望別人理解她的一面呢。

花澤:她的反應特別可愛呢。

水瀨:臉上的表情總是會突然就變瞭。

花澤:會突然變成很不得瞭的表情呢?

水瀨:會的!

花澤:這一點也顯得台中商標申請流程比較傻吧(笑)。感覺能夠聽到祈醬之前沒有過的聲音。

水瀨:報瀨醬也是如此啊!

Q:可以說能夠從角色身上體會到水瀨小姐那種率直的聲音。而花澤小姐出演的報瀨又是怎樣的女孩子呢?

花澤:因為是個超級美女,所以說很引人關註。並且還有個想要去南極的、不切實際的夢想,因此比較容易引發別人的偏見。不過雖然思想比較極端,但是為瞭尋找去南極之後沒有回來的母親,她也樹立瞭自己的目標。這種堅強的特點也非常棒。

Q:在跟瑪麗相會之後,她也發生瞭變化呢。

A:報瀨此前並沒有什麼朋友,也沒什麼可以交流的對象。但是接下來會逐漸看到成長的報瀨,因此最初給大傢的印象,跟最後給大傢的印象可能會不一樣。

Q:那麼兩位對彼此角色的印象如何呢?

水瀨:最初是在錄制PV的時候。瑪麗問道:“你要怎麼去南極?”而報瀨回應:“你想知道嗎?”這一幕讓我印象非常深刻!當時還沒有開始第1集的錄音,因此我就在想“這是多麼有魅力的臺詞跟表情啊”。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香菜小姐發出的聲音跟畫面聯系在一起,因此覺得好厲害!之後就是第1集,我很喜歡報瀨在廁所裡哭的劇情。第1集的標題就是用哭腔說出的“青春100萬日元”呢。而看到她哭泣的姿態以及打門的聲音,讓人覺得果然還是個怪人啊(笑)。不過這種奇怪的地方非常有魅力吧。在第2集會走上新宿繁華街的街頭,那也是我比較喜歡的地方。

花澤:這是個會說出各種不講道理的話的人呢(笑)。

水瀨:自我中心往往會讓人有負面印象,但是這個角色恰恰需要這種特征。當大傢都在為別人擔心時,她往往還是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,這就是角色的魅力瞭。

花澤:瑪麗是個從一旁看過去顯得非常可愛、開朗的女孩子。當我以報瀨醬的身份跟她對話時,就覺得對這個孩子可以無話不說瞭。所以說,她擁有著打開別人心扉的力量,我希望能夠有這樣的女孩當朋友。當然瞭,現在隻是決定要去南極而已,那麼接下來瑪麗醬會有怎樣的變化呢?也希望大傢能夠關註。

水瀨:這兩個人交流的時候,感覺瑪麗占據瞭上風呢。

Q:那麼在第2集的時候,會不會發生逆轉瞭呢?

花澤:當日向出場之後……

Q:報瀨身上也有著兩面性呢。

花澤:是啊。不過還是能夠明白原因的。她隻是在虛張聲勢或者是不夠坦率。在跟瑪麗她們交流時,其實她也會進行反省,所以說希望大傢放下心來觀看(笑)。

Q:現在第1集已經播出瞭,作品的質量非常高,讓人特別興奮。

水瀨:在給第1集配音的時候,畫面基本上都已經快要做好瞭。過去一般都是沒有完成的畫面,因此這次就必須非常在意口型瞭,而且第1集的臺詞非常多。不過即便還沒有配音,但是已經能夠從畫面中感受到快樂瞭,每一個角色都閃閃發光。

花澤:導演在第1集辦公文具配音時就已經給人基本完成的感覺瞭,所以說我也是一邊看視頻,一邊體會劇情。能夠從畫面當中感受到制作人員的熱情,這讓我覺得非常開心。正因為如此,也覺得配音變成瞭責任重大的事情。並且比起在傢裡練習,感覺這次的配音需要大傢在一起不斷磨合才能夠顯得更有活力呢。我特別喜歡報瀨找到丟失的100萬日元時的哭臉,眼淚就跟水球一樣冒出來,太可愛瞭。

水瀨:很可愛!

花澤:另外在報瀨醬說明自己為何要去南極的時候,也讓人覺得她跟其他的高中生不一樣,非常帥氣。這一幕也讓我印象深刻。

水瀨:我當然也很喜歡跟報瀨醬見面時的對話,不過在教室裡和小惠交流的一幕也顯得普通而美好呢。瑪麗跟小惠是青梅竹馬,不過雖然兩人年齡一樣,但小惠要顯得更像是姐姐呢。

Q:有一種監護人的感覺?

水瀨:這是一種可以暢所欲言的關系,所以真的很有樂趣啊。瑪麗有一個很棒的朋友。

Q:由於第1集的作畫幾乎都完成瞭,因此還是比較容易配音的吧。

花澤:這讓人覺得很開心呢。

水瀨:有瞭那樣的完成形態,我們也可以更有自信地配音瞭。

花澤:絕對可以提升士氣瞭呢。畢竟知道瞭自己前進的方向。

Q:瑪麗醬在剛上高中的時候寫過“寫日記、翹課一次、來一場沒有目標的旅行”這樣的目標,那麼兩位是否也做過這種行為呢?

花澤:我曾經在學生會工作過,所以想過逃到學生會的房間裡呢(笑)。因為有這樣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。隻要稍微肚子有點疼,就想要去學生會的房間瞭。

水瀨:我會在打掃衛生的時候選擇倒垃圾的那一組,然後就不去打掃瞭。

花澤:啊哈哈哈,這個太狡猾瞭!

水瀨:把大傢的垃圾收集起來,然後說我去倒垃圾啦。結果會花費很長時間才回來呢(笑)。

Q:感覺是挺寫實的目標呢。讓人忍不住都想要去試試瞭。

花澤:說到寫實,其實在報瀨醬說到要去南極時,雖然口吻顯得比較陰沉,但依然讓人覺得“好像是可以的”呢。

水瀨:說起來,我一直在想關於玉木瑪麗這個名字的事(笑)。因為本名其實是玉木麻理,結果就被人起瞭個“kimari”的綽號。那麼妹妹是叫做玉木凜,會不會也有“kirin”的外號呢?

Q:而當報瀨說“那麼要不要一起去南極”的時候,很讓人覺得動心。雖然有著開玩笑的意味,但也許她內心也是非常期待的吧。

花澤:是啊。之前雖然也有人對此感興趣,可是最終還是放棄瞭。因此讓她覺得非常悲傷。因此她覺得過於相信別人,自己就會受傷。可瑪麗醬為人非常好,並且有著率真的個性跟行動力,因此也讓她心頭產生瞭一些希望,覺得可能會發生小小的奇跡吧。

Q:而且報瀨的笑容,也改變瞭瑪麗的人生呢。

水瀨:在一直邁不出那一步的時候,聽到瞭報瀨的話,發現“原來真的有人擁有著夢想,那麼我也可以的”。而且她也想著跟這個人一起的話,應該能夠做到什麼。畢竟同齡的女孩子居然存下來100萬日元,這是非常少見的吧?感覺她跟之前接觸的人都不一樣。面對這個擁有著夢想的人,就隻有陪伴她一起瞭。那種想忘都忘不瞭的笑容,也會深深印在瑪麗的腦海當中。

Q:而在瑪麗邁出那一步的時候響起瞭片尾曲,這也是很棒的演出。

水瀨:最後乘坐電車的樣子非常可愛!

Q:片尾曲《ここから、ここから》台中註冊商標也是兩位一起演唱的呢。

水瀨:這還是我第一次跟香菜小姐一起唱歌吧……

花澤:之前還沒有以角色的名義這樣組合過呢?

水瀨:是的。還沒有過這樣,所以很開心。

花澤:我也覺得很開心。

Q:最後請談談今後的看點吧。

水瀨:現在還隻是瑪麗跟報瀨兩人的關系。不過在接下來的2個人加入之前,也會有很多的故事。回過神來,會發現大傢都是主人公,每一集都會加深對角色的愛。在沒有臺詞的地方,角色的表情變化也能夠展現出特點,因此希望大傢能夠被這些又蠢又可愛的角色所治愈。

花澤:4個人集結在一起,以朋友的身份朝著南極努力。越是聽報瀨醬的說明,就越讓人覺得去南極是不可能的事情。這件事也會顯得難度越來越高呢。因此,到底會如何前往南極呢?這也是值得期待的地方。另外在討論去南極的過程當中,角色的關系也會慢慢發生變化,能夠看出某個女孩子居然有著這樣的過去。小木屋建造這一點也請大傢予以期待。

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hd391h5b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